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安市委编办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专项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7 11:05:5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期以来,根据中央编办的工作要求和省委编办的统一部署,海安市委编办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的“三清”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数据填报质量,扎实有序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通力协作。海安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专项核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把机构编制专项核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工作小组,召开核查工作启动协调会、每周工作进度汇报会,组织督查科、行政科、事业科共同参与,明确各模块责任人,建立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切实做到组织有力、指导有力、推进有力、把关有力。

二是研读指标,规范填报。召开核查工作培训会,认真研究省市下发的机构编制统计口径和标准,逐条规范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各项指标,确保机构名称、机构规格、机构类别、挂牌设在、编制使用层级等重要指标精准规范。实时利用系统内数据校验功能,检查信息数据有无缺漏,及时修正规范,确保按照口径填报到位。

三是健全台账,数出有据。行政机关以2019年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三整合”的机构改革文件为依据,对照新三定文件、结合2019年改革后至2020年底调整相关事项的批复文件,及时更新系统内数据信息。对于不涉改的机关、事业单位,安排专人逐一整理有关单位设立、编制变动、级别调整、职数变动、内设科室调整等文件,确保台账沿革一目了然,数出有据、查询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