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创新管好用活实名制数据资源
发布日期:2024-03-12 11:08:5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委编办不断发挥实名制管理在机构编制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聚焦数据安全、数据更新、数据审批、数据应用四个关键环节发力,管好用活实名制数据资源,为全县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实时、准确、可靠的参考。

一是着眼于信息安全,让数据“严”起来。严格落实数据保密相关要求,实名制信息系统均在政务网环境中运行,并定期开展针对性检查。将数据管理责任具体到岗到人,在信息维护方面实行“专职管理员”负责制,安排专人进行实名制数据库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保密观念等的培养,切实保证实名制数据安全性。

二是着眼于信息更新,让数据“准”起来。建立电子台账与纸质台账互为补充的“双台账”工作机制。电子台账以南通市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为抓手,按照“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对机构、编制、职数等数据及时进行调整更新,实时动态维护。同时,按照“一部门一本”的方式制作纸质台账,将机构编制文件按部门单位分类保存,制作机构编制“沿革史”,涉及调整同步更新纸质台账,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三是着眼于信息审批,让数据“连”起来。建立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打破“信息孤岛”,形成互相协作、互相制约、共同发现问题的工作合力。打造部门人员信息变更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编办审核用编、职数,组织、人社部门审核人员信息变更”的流程,建立起部门间人员审核办理体系,实现人员进出编、职务变更等业务办理与实名制信息系统维护“无缝衔接”,提高效率和质量。

四是着眼于信息应用,让数据“活”起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让数据资源变为实实在在促进社会发展的推手。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查询、导出、统计、分析等功能,实时调用相关信息,为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年度用编进人计划、人员调动等事项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根据数据统计分析情况,通过建立编制周转池、推行“县管校聘”等多种方式,统筹运用编制资源,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卫生、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基层一线倾斜,不断强化编制使用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