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市编办多举措夯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基础
发布日期: 2018-08-31 15:39:5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精神,优化全市事业单位体系结构,海门市编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组织调研,采取多种措施,为深入推进全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夯实基础。

一是调研摸底,提升改革精准度。海门市编办通过对全市所有事业单位的排查摸底,已初步确定全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共9家,涉及5个主管部门。对9家涉改单位的管理模式、运营情况、资产规模和职工的年龄、薪酬及社会保险参保等情况多方面多层次摸底分析,做到心中有数,为后续制定相关改革政策,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提供指导。

二是积极宣传,确保人心稳定。海门市编办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协调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9家事业单位,通过分管负责人、组织人事干部与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面对面宣传中央及省改革政策,确保每一名涉改人员能正确理解改革精神,同时认真做好政策答疑和解释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能顺利推进。

三是严控编制,确保不新增人员。为确保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在改革期间工作的连续性和队伍的稳定性,实行人员冻结,只出不进,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对涉改单位事业人员及编外人员合理诉求等情况摸清摸透,区分情况制定安置方案。通过提前离岗退休、开辟新的就业岗位、培训转岗等方式妥善解决,积极鼓励涉改人员自主就业创业。

四是结合实际,坚持分类推进。按照上级改革精神,海门市编办将全市9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分为三种,即转企改制型、撤销型、整合型,分类组织实施,重点做好转企改制型事业单位的改革工作,支持多种形式转企改制,依法依规处理债权债务,妥善安置涉改人员。严格时间节点,确保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按时保质完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