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区委编办多举措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8 17:39:3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海门高水平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行动纲要(2022-2030年)》工作任务,海门区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关注人才需求、营造爱才环境、保障人才服务,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意识。作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海门区委编办主动服务大局,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及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和配合。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日常工作,全面掌握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强化人才工作机构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海门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进程,更好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促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设立海门区高级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统筹协调推进全区人才发展和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对优秀青年人才“选、育、管、用”等各环节工作。

三是优化编制使用计划管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招聘计划,结合用人单位实际,实行编制年度预算制,科学核准年度用编计划,将事业单位招聘、政策性安置、名校优生招录等一并考虑。根据有关规定,为符合条件的人才引进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办,确保特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四是推进人员编制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教体领域周转编制及卫健领域备案编制建设,通过公开招聘、定向培养、特岗计划等多种方式,及时补充教体系统人员力量。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备案管理,通过公开招聘、择优流转等多种方式,为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