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多举措全力保障教师队伍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55:3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教育发展是事关社会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教师队伍,海门市委编办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全市编制资源,多举措保障教师队伍持续健康发展。

盘活现有资源,全力保障招录用编计划安排。按照总量控制、盘活存量的原则,加大全市事业编制挖潜力度,借力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将所收回的编制统筹调剂用于教师招录用编需求,全力保障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大内部统筹,科学保障重点领域发展需求。针对部分重点园区,如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外来人口多、海门港新区中天钢铁项目即将进驻等因素造成师资紧张的情况,在新教师招录、定向生分配、外县市教师调入时优先满足重点园区的发展需要,科学保障重点区域学校的师资力量。

立足长远发展,充分保障队伍梯队建设需要。结合当前乡村教师的学科结构、年龄结构,通过开展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提前谋划,着力培养一批扎根农村、甘于奉献的农村教师,化解乡村教师结构性问题。针对部分学校近几年因高考改革变化、退休较多、结构性缺编、年龄结构不合理等情况,通过统筹安排招录计划,为学校有针对性地招录新教师,储备师资力量,加强学校教师梯队建设。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