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扎实做好人才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14:49:5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启东市委编办按照人才工作总要求,为引进、培养和储备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提供机构编制有力支撑保障。

一是打通“干事创业者”的天花板。为充分发挥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头作用,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启东市委立足基层实际,把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优秀、工作成绩突出放在首位,把村民“满意度”“富裕度”“和谐度”作为硬杠,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事业单位人员,激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活力。2020年以来,25名优秀村(社区)党组书记成功落编。

二是精培“高层次人才”的梧桐树。将人才引进作为用编进人计划的重要考虑因素,持续改善人员队伍结构,更好地积蓄人才战略资源。启东人才新政26条升级出台,精准匹配当地产业需求,吸引各类人才落户。从人才集聚、载体平台、金融财税、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构建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的人才支持体系,构筑“如鱼得水,如鸟归林”人才发展生态。三年间市委编办为68名高层次人才、紧缺性人才、青年毕业生等各类人才提供更快捷的“绿色通道”,落实编制保障。

三是铺好“定向师范生”的归家路。为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启东委托南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多个学校组织培养一批扎根农村、甘于奉献、一专多能、素质全面的本土化乡村教师。近年来市委编办专门为教育系统引进优秀毕业生安排225名用编计划,充实乡村教师队伍力量。

四是打造“医疗工作者”的周转池。推进落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县管乡用、乡管村用”政策,建立“县管乡用”人才周转池。建好“上升”通道,医疗集团定期从乡镇卫生院遴选优秀卫技人员进入二三级医院工作,从村卫生室遴选优秀乡村医生进入乡镇卫生院工作。打通“下沉”渠道,鼓励公立医院未被聘用的中高级职称人员有计划、按程序下沉到有空岗的乡镇医院,引导公立医院编外和备案管理卫技人员,经过考试考核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促进人才双向流动。目前,“县管乡用”人才周转池内共计188人,为均衡城乡医技资源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