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能
发布日期:2024-02-29 16:39:0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不断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管理机制,通过提升“统”的高度、深化“保”的强度、加强“管”的力度,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统筹调剂,盘活存量。坚持以“瘦身”促“强体”。整合工人文化宫和吕四工人文化宫组建职工服务中心,满足新时代职工服务需求;调整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编制结构,提升北沿江高铁等新交通站点公共服务能力。以“健身”促“强基”。不断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在不突破全市教职工事业编制总量的前提下,根据学校布局和学生生源变化,每年暑期动态调整各学段教职工编制数量;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编制总量内,调剂部分医院空编至新建扩建的第二人民医院和近海镇卫生院,满足新增医疗卫生需求。

二是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紧扣人才发展需要,出台《关于建立优秀青年人才事业编制“周转池”的通知》,通过明确“周转池”的使用范围、使用原则、使用程序和使用要求,进一步强化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紧扣科技创新要求,设立启东复旦医学创新研究院,明确其基础医学相关学科建设、前沿研究、应用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科研职能和孵化培育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科技创新企业等经济发展职责,通过构建更高层次平台提升招才引智能力,满足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需求。

三是规范管理,提升效益。实名制管理更加精准。人员信息全部录入组织编制人事财政一体化平台,人员进、出编全部经由平台,并常态化与人社部门工资系统、组织部门公务员管理系统和财政部门预算系统校核,确保实名制管理具有良好的交互性和拓展性。机构编制督查更加高效。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部门高质量考核评分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编制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将静态的机构编制与动态的人员流动挂钩,通过严禁超编进人和违规进人,确保“控编减编”规定得到不折不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