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编办“三聚焦”优化机构编制保障
发布日期:2023-03-06 10:07:01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聚焦县委“四优”“五掀起”新实践、巩固深化“六个年”活动新任务,如东县委编办着力聚焦提升园区贡献度、提高民生满意度、提升乡村振兴新高度三方面,主动靠前、优化服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聚焦提升园区贡献度,优化配置工作力量。为促进区域发展,推动我县产业转型,提升园区的带动力、引领办,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优化整合高端产业板块,明晰如东经济开发区功能定位,厘清管理职能,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整体统筹”的原则,掘港街道负责高新产业的规划建设的人员整体划转。编办统筹做好编制划转和人员交接工作,确保人员及时到位,为园区发展配齐配强工作力量。

二是聚焦提高民生满意度,着力保障用编需求。持续推进全县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年度动态调整机制,盘活了教师存量资源。大力保障教育系统用编需求,将教育领域作为补充人员计划的重点支持领域,在统筹谋划,合理安排。挖潜编制资源保障卫生用编需求。坚持编制使用年度预算制度,多措并举盘活编制总盘,综合考虑县域公立医院床位数、等级、类别和门诊量等因素,对承担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任务较重的医院给予适当倾斜,保障合理用编需求。

三是聚焦乡村振兴新高度,切实强化人才支撑。配合县委组织部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择优选聘进编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村党组织书记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人才支撑力度,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吸引专业人才,为乡村带来更多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