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通州区“三强化三落实”高效推进全区中小学校“三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8 14:04:1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高效、高质量完成全区中小学校“三定”工作,通州区委编办与区教育体育局进行了多次对接,精心谋划,全面部署,采取多项措施,高效推进落实此项工作。6月初,区委编办与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下发文件,全面启动全区中小学校“三定”工作。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落实部门承办责任人主体责任。区委编办在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的基础上,针对通州具体情况和问题,积极向市委编办进行请示汇报,明确具体工作要求。主动与区教育体育局进行沟通衔接,深入研究做好此项工作的方法步骤,商讨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健全负责人联络体系,落实区委编办承办科室为主要负责人,负责对学校“三定”方案规范性审查的主体责任;区教育主管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牵头负责人,负责抓好各学校“三定”方案的跟踪指导和工作安排。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落实业务联络员专办责任。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区委编办积极与区教育体育局加强业务沟通,参照南通市小学、初中、高中“三定”方案的范本,拟订通州区各学段各学校“三定”方案模板,以便于学校顺利开展此项工作。同时详细拟订了各学校的编制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审核表,作为两部门审核把关的重要依据参考。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建立各学校业务联络员专办责任,联络员根据“范本”要求,负责拟订本校“三定”方案草案请示,按流程规范进行上报。针对不同问题,加强对学校联络员业务指导,对于个性问题,由教育主管部门做好部门间的反馈交流与答复工作。

三是强化时序进度,落实审核人员审查责任。为加大中小学校“三定”工作推进力度,按照上级明确的完成时点倒排时序,精心排出各学校上报材料时间节点及审核时限,对工作进度缓慢的学校,主动进行对接,督促按时上报。明确审核要求,区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明确专人对各学校“三定”方案草案进行初审,区委编办相关科室明确专人进行复审,严格落实审核人员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

截止目前,该区73家中小学校“三定”方案草案已全部审核完成,为全面完成全区中小学校“三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