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三坚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向前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5 09:42:4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启东市委编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任务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一、坚持理论学习,确保前进方向的正确性。一是建立学习阵地,拓展学习方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微信平台等载体,通过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机构编制业务,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打造学习型机构编制队伍。二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三是推进法治编办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抓好普法宣传和制度执行,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权威性。

二、坚持履职尽责,确保前进脚步的坚定性。一是在机构限额内进一步优化调整布局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完善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分工,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推进。二是在编制总量内科学配置资源,持续强化调控和挖潜,采取调剂为主的编制管理方式,严控“存量”消化“超量”,发挥用编计划调节改善人员结构作用,服务保障重点领域发展。三是在加强制度建设上,深入推动编制管理规范化,印发《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编外聘用人员管理的通知》,积极推动部门依法依规办理机构编制事项。

三、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前进方式的先进性。一是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模式,加大监管力度,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契机,拓宽抽查内容,拓展抽查对象和被抽查对象,形成各方面工作合力,使检查工作达到上下统一,有效提高监管的精准性。二是落实好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形成报告与宣传相结合的常态化机制,进一步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与规范性。三是抓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工作,借势借力找到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提高“办复率”“满意率”“解决率”,提升机构编制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