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门区夯实学前教育办学机制,答好幼有所育时代答卷
发布日期:2021-09-22 15:25:5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门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按照“布局合理、满足入园,加强基础、追求优质”的学前教育发展要求,突出学前教育的公平性和普惠性,不断优化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形成了以公办为主、非营利民办为辅,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推动了学前教育健康、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对照“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省优质幼儿园”的要求,明确了公办幼儿园的布局设置,作为民生实事工程,全力加以推进,目前各区镇均已实现配置至少一所公办省优质幼儿园。

二是强势推行配套幼儿园公办化。严格按照《居民小区幼儿园布局规划》要求,做到幼儿园规划建设与小区建设“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城区所有的配套幼儿园都由建设方完成建设装修,并配置必要的实施设备,无偿交付给政府办成公办直属幼儿园,迄今为止,配套小区幼儿园建成的有10多所,三年内确保完成省优创建。

三是努力回购薄弱民办园转公办。政府出台乡镇回购幼儿园的奖励政策,同时与乡镇年终考核相结合,目前为止已回购了瑞祥、包场等多所幼儿园,将其转变为公办幼儿园,通过公办的运行体制,使幼儿园走上健康、和谐的发展之路。

四是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思路,打破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的界限,落实扶持政策,并积极选派城区幼儿园骨干教师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