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县编办为县域网格化管理提供机构编制支撑
发布日期: 2018-09-03 15:40:2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政管理方式,完善社区(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建设集精细管理、多元服务为一体的基层服务管理新模式,如东县将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实推进全县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推动社区网格化建设,如东县编办积极配合全县网格化管理工作,为加强和创新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撑。

一是充分认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和创新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客观要求,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平安如东、法制如东建设、促进社会长治久安的有效抓手,是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体系、服务城乡社区居民的有效途径。

二是完善统一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县编办建强三级网格化服务管理办公室,成立县、镇、村三级网格办,与同级综治办一体运行。县镇两级依托网格办,统一协调处理本地区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置的社会治理事项,按照职责权限进行分类派发,跟踪督办处置情况;遇有突发重大紧急事件,协助做好应急指挥协调工作。

三是建立明晰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责体系。按照“全要素网格”的要求,明晰了网格主要承担信息采报、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治安防范、人口管理、环境保护、违建整治、心理疏导、法制宣传、“四风”监督以及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