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三强化”打造廉政机关深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27 16:03:0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依托“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更新工作理念,提振工作干劲,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为各项重点工作协同并进、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思想和作风保证。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行为自觉。依托“5·10”思廉日活动,组织全办人员深入开展典型教育活动,引导全员以正面典型为镜,见贤思齐,完善提升;以反面案例为戒,警钟长鸣,增强底线意识,改正不足,补齐短板。在活动的带动下,机关作风建设的定力和张力持续延展,全办人员能够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和要求上来,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进一步增强,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制度建设,明确责任边界。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办公会上反复提、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科室内部日常学的形式,增强全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例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章制度的理解认识,自觉将纪律和规矩记在心里、落在日常。在大力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现象的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法规要求,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接待管理制度》《后勤管理制度》等内务管理制度,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为清廉机关建设凝聚内生动力。

强化督促力度,涵养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敷衍、墨守成规、担当不足等方面问题,办主要负责人多次在月度办公会上强调,要对照改进作风要求、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采取“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法,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落实整改,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取得实效。注重日常检查,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形式,督促全员克服懈怠心理,厉行勤勉作风,根治“因循守旧”病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涵养勤勉务实、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走在前列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