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优化配置教育机构编制资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6:16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启东市委编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原则,深入开展教育领域调查研究,优化配置教育机构编制资源,推进解决广大群众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科学统筹谋划,优先配置新建机构。根据城镇发展及人口普查数据,预测学龄人口变化趋势,在机构设置和编制使用上重点向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学校倾斜。近半年新设立汇泰幼儿园、惠萍家园幼儿园、新港幼儿园、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学华小学、英邦小学等六所公办学校,在全市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且极为紧缺现况下,通过内部挖潜,统筹使用的形式确保其编制配置,进一步强化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第一时间配合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手续,确保新设学校能够按时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统筹调配教师岗位。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按照“岗位空缺、专业急需、结构合理、总量控制”的原则,综合考虑各校师生比、近年教职工退休人数、在校学生数、学科教师实际需求等情况,通过“县管校聘”联席会议调配全市各学科教师122人次,为34所学校合计分配60名定向师范生;及时复核批复各校新学年后勤辅助岗位编外聘用人员使用计划。极大的缓解了新设学校及部分新生数显著增长学校师资力量不足问题,保障了新学年各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了教师队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加强部门配合,聚焦学前教育资源。联合市教体局对全市幼儿园数量、分布、在园幼儿数、班级规模及现有教师结构等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核实摸底,充分考虑“三孩”、“双减”、“五项管理”等政策以及家长心态变化对公办幼儿园的发展带来的影响,结合本市机构编制资源实际,在幼儿园备案制教师管理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幼儿园编制统筹保障方式,缓解师资需求激增压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