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南通崇川:多措并举打造“近悦远来”人才高地
发布日期:2022-11-24 14:03:1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南通市崇川区委编办围绕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区建设目标,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服务全区人才引进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今年10月崇川区入选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省级试点,区域人才竞争力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千里马”在崇川大地竞相奔腾。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理顺工作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区委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组织部负责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构建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格局。完善机构设置,在区委组织部加挂南通市崇川区人才工作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全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区级重点人才工程,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核定区人才办相应领导职数,进一步强化全区人才工作领导力量。

二是盘活编制资源,保障用编需求。按照“腾编引才”的思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结合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将精简收回的编制用于保障基层一线,定向核增街道编制,出台《关于建立崇川区事业编制“周转池”的管理办法(试行)》,建立“精准调剂、动态调整”的事业编制“周转池”管理制度,切实解决基层人才用编急需。聚焦经济发展、公共管理、司法行政、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及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持续做好选调生、公务员、事业人员招录的用编保障。近两年保障选调生用编16名、公务员用编90名,通过为人才落地“腾位子”,有效缓解部分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受限等突出问题。

三是拓宽工作平台,激发创业热情。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为各类人才搭建发挥才干的广阔舞台。开展科技创新管理体制改革,组建区级科技创新委员会,设立“区域创新之都先导区”,作为全区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和科创高地,全方位吸引科技创新型人才落地。将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按程序升格,拓宽基层优秀事业人员晋升渠道,解决基层领导岗位不足、留不住人才等问题。全力支持开发园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设立港闸经济开发区产学研合作中心,充分发挥高校对地方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城市能力提升的支撑和促进作用。设立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加快高校及科研平台成果落地,促进省市外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人才资源转移转化,为街道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诸多领域提供专业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