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四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中心大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4:2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启东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机构编制管理的决策部署,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中心工作,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资源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有力作用。

一是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新设立汇泰幼儿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独立设置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等3所小学;促进教师流动,根据县管校聘联系会议精神批复教师选调用编计划65名,教师调动用编计划57名;增强乡村教育,批复定向师范生落编计划60名。

二是足额保障教育编制需求。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增加市教育体育局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2名;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配置要求,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批复心理健康教师公开招聘计划2名;保障学前教育需求,批复公办幼儿园备案制教师计划50名。

三是科学调整部门职能配置。理顺林业执法职能,分别赴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实地调研,在与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定相关职责和人员划转方案;优化党校职能配置,根据新时代对党校发展的新要求,调整党校内设机构及其职能。

四是完善相关领域三定规定。以构建权威高效的指挥体系为目标,根据综合执法新模式改革要求,进一步明确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职能,制定并印发其“三定”规定;同时为保障文联换届选举顺利开展,重新制定市文联“三定”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