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皋市委编办“三个坚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26 16:45:0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今年来,如皋市委编办坚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健全制度规定,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坚持在强化政策理论学习上发力。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纳入“月周日”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围绕政策法规、基层党建、信息撰写等内容,举办业务知识专题讲座、科长讲坛、党史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通过个人自学、小组学习、集体培训等多种方式,力争使每名党员干部都成为“复合型人才”,促进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坚持在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上发力。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主责主业,在管严和管活上做文章,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水平。严控编制总量,强化编制刚性约束和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到机构编制事项从动议、论证到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程序一个不少、步骤一个不减、环节一个不漏。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主体班培训内容,纳入机构编制部门培训内容。增强机构编制就是法治的意识,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不规范现象。

坚持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发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倾力教育、医疗、卫生健康等社会发展领域。加大编制资源调剂力度,进一步完善市科创委以及科创办职能,增强科技部门力量,新增行政编制及事业编制数,充实科技创新专业队伍力量;切实推进如皋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落到实处,在如皋市教育局增设内设科室“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的基础上为局属事业单位市教师发展中心增设内设科室“校外教育指导科”;助推疾控队伍建设,注重疾控机构编制使用效率,突出编制向重点民生领域倾斜的成效,按比例安排年度编制使用计划,专用于高校招录,补充预防医学等专业高学历人才,加强专业梯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