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安市委编办“三聚焦”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1-09-17 14:51:3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安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聚焦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管住用好盘活编制资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聚焦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立足“双招双引”,整合市商务局下属事业单位市投资促进中心和市招商局,组建市投资服务中心,在两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设立招商局、投资促进局和招商服务中心,进一步健全项目招引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科创委体制机制建设,优化市科技局内部机构设置,强化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夯实区镇(街道)科技管理服务。通过海陵英才计划,进一步扩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空间,优先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全力保障所需编制。

二是聚焦服务重点发展领域。全面落实教育强市建设配套机构编制改革任务,优化调整市教体局内设机构及职能设置,科学配置编制资源。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设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镇卫生计生所等单位,提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机构规格,优化职能配置,增加人员编制配备。根据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需求,调整优化市应急管理局内设机构设置和编制职数配置,设立市突发事件应急预警中心,充分保障应急救援工作需求,为保障全市安全监管工作再加“砝码”。

三是聚焦服务社会事务管理。围绕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实施,设立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更好地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创业环境。在区镇(街道)设立为民服务中心,下沉事业编制人员,为镇街建立扁平化和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提供了保障。整合市域范围内的大数据管理机构、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机构以及数字化城市管理机构,打造“一口受理、一体派单、一台运行”的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