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集聚“三种管理效应”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14 15:01:0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通州区委编办对表对标,践行“组织口”作风,集聚“归口管理+协同管理+统筹管理”效应,强化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深化“归口”管理,坚持党管机构编制。通州区委编办牢牢把握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定位,在党委、编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优势,积极主动落实好归口管理各项工作要求,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归口”真正“管的了、管的全、管的好”,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有序。

推动“协同”管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聚焦党管机构编制、聚焦优化协同高效、聚焦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聚焦机构编制“健身”与“瘦身”,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管理、财政预算管理的政策协同和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成果,完善情况通报,促进信息共享,开展联合督查,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严禁越权审批,积极发挥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约束作用,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工作实效。

加强“统筹”管理,树牢“一盘棋”思维。通州区委编办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和政府整体架构的顶层去设计、去谋划,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顺利完成并不断深化机构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取得较好成绩。认真执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抓好内部运行机制,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人人成为改革管理的“操刀手”。办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源,切实摸透实情,找准问题,指导和帮助相关部门、镇(街道)破解难题,切实延伸管理触角,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推动工作的最优配置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