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把牢“三道关口”不断规范编制使用管理
发布日期:2021-09-30 11:12:0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能,如东县委编办始终严格贯彻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事前事中事后”三道关口,不断规范编制使用管理

一是完善“事前”指导关。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工作》文件,要求行政和事业编制、股级职数使用计划需报送至县委编办进行研究审议,统一报送材料模板,明确规定报送程序,对未按规定程序申请办理的,一律不予受理。

二是把牢“事中”审核关。要求用编单位按要求在南通编制人事财政系统操作后,再携相关材料报送至县委编办。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相互配合,在依托实名制数据库和电子台账全面掌握单位编制使用情况的同时,严格审核相关人员是否与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传递单相一致。

三是强化“事后”管理关。要求用编单位及时做好人员信息维护工作,更新机构编制数据库,做到机构编制一览表、编制册、入销编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四对照”,确保全县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及时更新、真实准确,为编制核准提供最准确详实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