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海安市委编办“三举措”持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能
发布日期:2024-03-01 09:09:59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海安市委编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改革为契机,着力在机构编制资源挖潜创新上做文章、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我市作为第二批省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市、区)为契机,整合设立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明确其承担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业务指导职责,大力开展心理服务行业的政策规划、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工作。强化编制资源保障力度,推动市卫健委加强心理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招引,为中小学配足配齐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不断创新和完善心理健康服务方式,努力打造独具海安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新样板。

二是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精准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关键导向,组建市现代农业产业服务中心,持续优化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机构设置。进一步深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改革,将市农林牧科学研究所更名为海安市农民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市农民教育培训指导站),增加农民创业就业服务相关职能,助力我市加快构建“孵化+培训+认定+政策扶持”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

三是赋能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为全市设立党委、党总支、支部的学校都核定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设立市凤山小学、金港实验学校,推动城乡一体化办学。将市特殊教育学校调整为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衔接的十五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并增挂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牌子,全市特殊教育进一步加强。为全市12所公办幼儿园增加“托育服务”业务范围,助力构建多层次托育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