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通州区委编办专题调研疾控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6-08 10:35:35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日,通州区委编办、区卫健委派出联合调研组,赴该区疾控中心、公立医院内的疾控分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关于进一步优化通州区疾控体系的实施方案(试行)》的落实情况。调研组重点调研了区疾控体系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后机构运行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同时实地察看了区疾控中心、公立医院分中心的硬件建设,听取院、科室负责人就“平战结合、医防协同”疾控体系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区疾控中心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人员力量配置不足、“医防协同,平战结合”的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健全工作制度,推进分中心高效运行。发挥好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牵头作用,加强对公立医院疾控分中心指导,强化培训,组织演练活动。制定人员管理考核激励制度等。

二是招引培训双轮驱动,充实配齐专业人员。在今年招聘的基础上,借鉴周边县(市、区)招引高层次卫生人才的做法,赴有关高等院校实施现场招聘。发挥人民医院、中医院等院内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引领作用,加大以老带新的培训力度。

三是建立医防协同、平战结合机制,确保疾控取得实效。健全区疾控中心、分中心上下协同机制,实现医疗机构内部医防融合,信息互联互通,形成高效统一的调度工作指挥机制,做到平时防得住,战时拉得出、打得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