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编办盘活事业编制资源打造聚才“新洼地”
发布日期:2023-03-13 15:26:4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如东县委编办聚焦“以人才支撑强化发展支撑,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优势”的目标定位,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服务人才工作的有效途径,切实做好优秀青年人才引进保障工作。

统筹事业编制资源,建立人才“编制池”。设立如东县高级人才服务中心,调剂部分职能弱化事业单位空编和被撤并机构的事业编制共150名,专门用于保障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引进。2017年以来,我县共引进青年人才147名,其中纳入事业编制管理约120名,2023年计划引进40名。全县青年人才实行编制管理、岗位设置、人员管理和经费保障“四统一”,建立“集中+分散”、“理论+实践”、“线上+线下”、“全程+随机”的“4+”商才模式。

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引才“快车道”。加强前置审核,人才“编制池”仅限引进各单位主责主业范围内的紧缺人才,具体岗位和人才学历需求需提前在申请报告中说明,并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联合实施前置审核把关。优化服务流程、创新工作模式,以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系统为依托,优化工作流程,推动青年人才从用编到进编全程网办,压缩办理时间,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人才少操心”,推动人才服务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实现人才融合发展,搭建育才“高平台”。如东县出台《优秀青年人才管理办法》,落实集中培训、导师帮带、实践锻炼、多岗位历练等培养举措。破除年龄、资历等方面的任用束缚,将引进的人才全部放在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使用,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目前,4人走上科级领导岗位,33人提拔为单位中层,46人在党政机关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强化待遇保障,对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给予综合补贴、津贴和购房补助。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