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如东县委编办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06 16:32:2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如东县委编办聚焦数据质量和效益发挥,强化数据维护、动态管理、数据运用,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深化改革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一是强化数据维护,精准采集信息。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数清”的“四清”要求,对照机构改革以来历次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逐一对各单位机构、编制、职数等情况进行更新完善,严把数据“入口”质量关,从源头上确保调整有据可依。加强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各单位以现有系统数据库为基础,根据人员进出、任职等情况,及时采集、修改、完善现有人员相关信息,及时修正发现的错误信息,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二是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实时更新。日常工作中充分运用“系统+台账”动态管理模式,对照《机构信息调整变化台账》《人员调整变化台账》,每月底梳理汇总存量业务,实现了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实时掌握和动态监控。加强系统间交叉比对,每年底将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数据与南通市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对于系统间数据不一致的,要求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到位。

三是强化数据运用,发挥统计效能。坚持数据统计与分析运用有机结合,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及时做好统计数据的分析,切实为机构编制管理和重点改革工作提供精准有效的数据服务。此外,积极延伸统计服务链条,形成程序规范、方式多样、服务高效的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服务体系,为人才招录、巡察、经济普查、财政预算编制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服务,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县级部门重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