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 2021-06-02 10:41:5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启东市委编办从三个维度深化领悟综合执法新模式,夯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认知根基,探索新要求下改革新路径,谋求新形势下改革新成效。

一、从响应上级要求出发,深化改革成效。本轮机构改革,中央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省委提出,要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推广到各领域。在南通领先、中央重视、江苏奋力的当下,我市指挥中心会同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效能办探索“大数据+大联动+大督查”机制,推动形成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督查室、市纪委效能办、市指挥中心“四位一体”督查问效工作体系,加大对全局性工作、专项性任务、复杂疑难高风险事件处置的联动会办和督查推进,定期向市“两办”督查室、市效能办移交问题线索,共同现场核查、会商会办。今年以来,市指挥中心联合市效能办、市“两办”督查室现场督查核查7次,形成分析报告15篇(其中领导批示4篇),累计牵头核查会办清晨环卫垃圾清运扰民、幸福二村11号楼楼顶坍塌和违章建筑、餐饮店无法办理证照问题、金恒花苑公共设施被侵占等热点难点问题10件,将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先做深做实。

二、从深化体制改革出发,助推效能提升。近年来监管执法手段有限、能力不足、信息不通,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执法协调难等现象依然突出,我市在前期改革的基础上,借鉴“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有效做法,结合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和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出台《启东市“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试点工作方案》《启东市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指挥联席会议制度》,并建立由常务副市长担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在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的基础上,筹备召开综合执法新模式工作推进会,健全联动指挥、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等机制,明确指挥中心与执法、监管部门的联动指挥调度的工作流程、协同机制和职责分工,落实好综合行政执法“三跨一监督”,以“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模式,助推监管执法技术含量和效率效能的有效提升。

三、从改革实践成效出发,力争示范引领。我市市镇两级指挥中心已经全面组建完成,实现互联互通。市指挥中心依托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融合城管局、公安局、交通局、应急局、文广局、农业农业农村局等执法部门信息数据,同步建立数据实时更新机制,加强数据更新和巡查工作,确保数据资源能用管用、共享共用,形成数据“生态圈”,在抗击疫情、社会综治、城市治理等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基层执法更精准,让综合执法更暖心。今年以来,启东市指挥中心推进综合执法新模式相关工作获得学习强国、江苏法制报、江苏长安网、南通政法、南通日报等平台新闻报道宣传21次。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模式,把试点变成亮点,把先行变成先成,把试验变成示范。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