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启东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5-27 14:41:0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近年来,启东市依托靠江靠海靠上海区位优势,充分激发和挖掘旅游资源,做活做优旅游文章,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壮大。为适应旅游业发展新要求,启东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提升完善体制机制,为“畅游启东”建设添砖加瓦。

一是以综合管理为重点,健全旅游管理整体架构。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将商务局的旅游管理职能划归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同时将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承担的旅游执法职责划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并划转相应编制和人员。通过理顺职责,赋予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更大的行政管理权限,实施行业管理职能,实现全市旅游资源统一开发、统一管理。

二是以景区管理为目标,完善区域一体化管理制度。作为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建设的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拥有黄金海滩、恒大海上威尼斯、渔人码头等多个著名景点。编办结合地区特色,围绕景区的建设、开发和旅游工作,特别设立了旅游事业发展局,负责区内重点旅游节点项目策划、重大节庆活动策划以及区内建成旅游项目的管理和运营等工作。通过强化园区机构设置,提升景区管理运营水平。

三是以公共文化机构为补充,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近年来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进程加快,博物馆、图书馆、版画院等一批公共文化建筑在新城区相继落成使用,为提供好不断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2020年以来编办强化公共文化领域编制保障,按需求足额增加了事业编制和编外聘用人员使用计划。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