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用心用情讲党史,笃信笃行担使命 ——市委编办实境课堂推动党史宣讲“实”起来
发布日期: 2021-04-25 14:03:3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我们的先辈以信仰之光烛照前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也召引着我们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4月23日下午,在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开展的“学党史·守初心”实境宣讲活动中,理论宣讲骨干徐浩动情地说道。

市级机关“百人千场”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以来,市委编办坚持高标准开展党史宣讲,以“学习沙龙”“处长讲坛”为抓手,领导干部带头讲,讲历史大事、讲原著原理,自觉主动讲、及时跟进讲;青年党员接续讲,讲学习收获、讲工作体会,联系实际讲、笃信笃行讲,在学思践悟中长本领,增才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直抵人心。

DSC_2368.jpg

共循红色足迹,用真情可感的语言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翻开红色地图,江海大地上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正是理论宣讲最丰厚的养料。在红十四军纪念馆,编办机关党员深入学习红十四军战史,了解红十四军运筹帷幄于茅屋草舍之间,威名远播大江南北的革命历程。在中共江北特委旧址纪念碑,全体党员肃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江北特委秘密发展党的组织、开展抗日救国宣传、团结争取抗日进步力量的艰辛工作让全体党员经受思想洗礼。

“理论宣讲关键要讲的准,只有现场听过、看过,才能了解最真实的史料,把握住党史宣讲的方向不偏差、思路不偏离,从而讲出真学真信,讲出大势大局,讲出使命担当。”市委编办机关支部书记石金田表示,为做好党史宣讲工作,市委编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看现场,组织党员、理论宣讲骨干到革命教育基地、纪念馆等实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出源头活水,增强宣讲的真实性、准确性。

共讲革命故事,用坚如磐石的初心激荡前行伟力

“毛主席在题词中对邹韬奋先生的一生功绩作了崇高的评价:‘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就是邹韬奋的精神,这就是他之所以感人的地方。’”见证600多年历史的银杏树下,韬奋小学老校长野建为全体党员动情讲述了邹韬奋先生“银杏树下演讲”的红色故事,共同沿着邹韬奋先生在通州留下的足迹,追思他的初心、学习他的崇高革命精神。

机关党员也不遑多让,理论骨干徐浩随后围绕“党的人民立场”作宣讲,结合实际体会讲述了对以邹韬奋为代表的广大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的感悟。“我们坚持走到哪讲到哪,在苏锡通园区,就有5名机关党员走上讲台;在红十四军纪念馆,2名青年党员开展微宣讲,通过共讲红色故事放大理论宣讲感染力,激荡起全体党员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徐浩介绍道。

共话使命担当,用只争朝夕的劲头引领奋斗征程

“对于红色历史,对于革命志士,最好的缅怀就是守住初心、接续传承,最好的告慰就是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在实境听宣讲,思想上受震撼,唯有不断破解机构编制工作难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不负韶华”……

在市委编办,宣讲结束后“趁热打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大讨论已是“规定动作”。党员围绕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献言献策,在革命精神熏陶中“头脑风暴”,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在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宣讲启迪智慧,使命涤荡灵魂。接下来,市委编办将持续抓实党史宣讲,动员全体党员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坚若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更多机构编制力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表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