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市委编办召开市级部门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监督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0:04:1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04e6f6acb3da0781a2f49f249790aea.jpg

为建立行政权力运行考核评估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 9月20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市级部门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监督评估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我市市级部门权责清单评估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他强调,此次开展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监督评估工作恰逢其时、责任重大,既有效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又对我市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进部门职能优化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思想共识,锚定目标任务,加强协同配合,务必确保评估工作全面、高效、有序开展,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实创新,务求必成,把评估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推动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深化,为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评估工作共分3个阶段有序开展,重点聚焦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全流程,从清单编制、线上公开、动态调整、应用执行、运行监督五个方面针对性进行评估。由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3家部门共同组成评估工作小组,首批选取市发改委、教育局、水利局、商务局、文广旅局和医保局6家部门作为被评估对象。

市委编办副主任孔令建同志主持会议。市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