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南通市编办“三个更加”做好市属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16 09:47:4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地履行工作职责,提高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水平,南通市编办联合市监察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10家部门,对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为主要职能的202家市属事业单位,开展了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一是指标设置更加完善。根据全年工作计划,从年初开始,在广泛调研、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对信用等级评价指标在两个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一是扩大监管范围,增加纪检监察部门信用信息,由市监察委根据参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渎职及其受到相关违纪处分进行评分;二是挖掘指标潜力,引入社会评价,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服务满意评价和年度考核情况折算事业单位得分。

二是监管评分更加精准。监管评分指标涵盖监察、机构编制、法院、财政、人社、审计、税务、物价、人民银行、公安10个部门。在监管评分中,积极推进分类别、分行业实施,市编办重点选取了教育、卫生领域的39家事业单位,实地抽查挂牌情况、查阅法人年度报告、比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同时结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情况,认真做好登记管理评分;市公安局在评价工作开始前就对所有市属事业单位公章备案情况进行详细摸查,及时告知未备案单位有关工作要求和流程;市财政局动员评分指标涉及到的所有处室,认真梳理事业单位违规情况,减少监管盲区。

三是结果运用更加科学。通过南通市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平台、南通市信用网公示评价结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发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导向作用;开展评价结果反馈,协同监管部门督促被扣分单位做好问题整改;用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这一监管手段,定向选择部分被扣分的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维护全市事业单位信用数据库,实行评价结果动态管理机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