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南通市召开综合执法新模式推进会——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示范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1-08-11 11:21:00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8月10日,南通市召开综合执法新模式推进会,总结交流推进“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新模式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陈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70ea1d295bfb00ef856e141ffe2c3d5.png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及7家综合行政执法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生态环境局、通州区、海门区常乐镇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现场演示。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南通市率先探索构建“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综合执法新模式。该模式被列入《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全省进行了推广,并获中央依法治国办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当前南通市综合执法新模式尚处于起步阶段,改革实践中还存在系统整合难、数据回流难、规范提升难、力量保障难、执法创新难等问题。下一阶段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数据支撑,进一步完善指挥平台,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改革保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效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该模式的重要意义,持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实施好这项“探路工程”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强化数据资源共建共享,实现平台系统互联互通,加强应用场景先行先试,推进联动制度落地落实,努力争创更多原创性经验、首创性做法,推动综合执法新模式更加完善、更加成熟。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协作和考核评估,切实做到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示范新样板,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