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通编青英”赋能工程启动仪式暨“见微知著 研学赋能”微调研揭榜领题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09:16:4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01.jpg

为进一步加强办年轻干部培养,全面提升干部调查研究能力,1月3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通编青英”赋能工程启动仪式暨“见微知著 研学赋能”微调研揭榜领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陈超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4个青年学习小组的20名年轻同志依次上台认领“微调研”课题,6名代表围绕选题的研究背景、主要内容、进度安排等进行汇报展示,通过把好“领题关”,全面形成以调研开题、用实干作答的良好氛围。

02.jpg

据悉,“通编青英”赋能工程自2022年开展以来,先后出台3大类12条具体培养举措,全面提升年轻同志政策运用、语言表达、综合分析、调查研究等能力,6人次在“公仆杯”机关公文写作大赛等全市性比赛中获奖。今年,为激励年轻同志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办机关党总支优化设置“青编学堂”、“青编调研”、“青编开讲”、“青编比稿”、“青编乐活”五大板块,安排6项重点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03.jpg

奚荣华指出,年轻同志朝气蓬勃、富有活力,与当前南通锐意进取、竞相发展的主题天然契合,更应当在落实“竞”的要求上“走在前、挑大梁”。

奚荣华强调,要明确“竞”的目标,扬朝气、祛暮气,对自身长板全力以赴确保继续领先,对需要补齐的短板千方百计追赶超越,对个人素质底板加倍努力推动整体提升。要营造“竞”的氛围,发扬不服输、不退让、不逃避的精气神,形成争先恐后、力争上游的生动局面,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动。要涵养“竞”的能力,练就眼中有活、满眼是活,争分夺秒、马上就办,敢于斗争、攻坚克难的本领,把不可能干成可能,在别人干不成、干不好的事情中体现水平、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