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抓落实 优服务 争一流 作表率——市委编办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1 10:26:58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1月30日,市委编办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努力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推动南通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30152329.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办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创先争优不止步、担当作为不畏难、团结协作不懈怠,在体制机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机构编制干部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全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励全市上下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必须第一时间抓部署抓落实,以敢为、善为的精神面貌,自觉在作风建设中扛起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抢意识,树立雷厉风行、分秒必争的效率意识,形成交办事项有措施、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的推进闭环。要在“优服务”上下功夫,紧盯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思考谋划,主动融入发展、主动切入改革,重点强化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要在“争一流”上下功夫,按照“常规工作求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亮点”的工作思路,积极运用创造性思维,努力打造南通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品牌,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国争领先、全省争排头、全市争一流。要在“作表率”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推动编办干部在政治建设、能力提升、担当作为、从严律己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列。

会上,办机关各处室依次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