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市委编办开展“强化法治思维 厚植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15:53:24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委“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要求,3月25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强化法治思维 厚植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思想、悟原理、谈体会,提高机构编制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出席活动。

AAA_3275.JPG

奚荣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多次就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具体化,我们必须要做到知行合一抓贯彻、聚焦中心强保障、法治指引促治理、以身作则守规矩。

奚荣华强调,全体机构编制干部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战略部署,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刚性约束,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法治化在打基础固根本,在稳预期利长远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定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形成学法懂法、强化制度供给、严肃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的全流程闭环,切实维护法治权威,以法治建设的创新实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AA_3209.JPG

活动现场,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书记成莉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当前法治工作的形势与挑战、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5名党员结合实际开展主题交流,畅谈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