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南通市部署市设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6 09:09:37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加强市设权力清单动态管理,根据《江苏省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管理办法》,2月15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市设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2023年度市设行政权力事项调整工作。

会议指出,市设权力清单是权力清单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地方性立法真正落地的关键举措。市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意义、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相关地方性法规,研究推进市设权力清单编制的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安排,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推进落实清单调整工作。

会议强调,市设权力清单调整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程序性和规范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南通市市设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法规范有序做好清单编制工作。要严格工作流程,按照市级部门编制清单、市委编办初审、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市委编办复核、市政府审议确认等步骤,严把清单编制程序关,确保《南通市市设权力清单》科学严谨合法有效。

会上,市委编办体改处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市公安局、司法局、资规局、住建局、城管局、审批局、市监局等7家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