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市委编办开展“算好政德账 永葆清廉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5:34:42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人民满意的廉洁编办建设,9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赴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中国珠算博物馆,开展“算好政德账 永葆清廉心”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HU_D0856.jpg

实景思廉·强作风

五升十进,进退有道。在珠算博物馆,全体党员通过“珠算说廉、书画绘廉、活动倡廉”等多角度接受廉洁教育,感悟不同类型算具背后蕴含的刚正不阿、坚守原则等廉洁思想,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等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

HU_D0650.jpg

观片警廉·筑防线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活动室,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工伤之殇》。一张张泪眼婆娑的面孔、一段段叩击灵魂的忏悔,全方位展现了极少数党员干部未能抵住诱惑,逐渐丧失理想信念、偏离初心,从人民公仆沦为违纪违法人员的腐化蜕变历程,发人深省。

HU_D0928.jpg

研学促廉·夯根基

在研讨环节,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祝国庆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为办机关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等措施筑牢思想和纪律防线。随后,四名党员结合各自实际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以纪律和规矩为准绳,常态化开展“三算三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HU_D1068.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奚荣华总结讲话。奚荣华指出,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肩负着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对党忠诚,忠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要造福人民,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处事公正、心底无私、勤勉担当。要严于律己,坚持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