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着力冲破“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症结桎梏
发布日期: 2016-06-16 11:35:33 字号:[ ]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如东县为着力解决企业和居民办事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一张网”的改革目标,依托“互联网+”开发建设了“如东县网上政务大厅”、“如东县行政审批中介信息平台”,老百姓等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就能进行业务咨询、事项申报办理,逐步实现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和虚拟大厅并存。

虽然“互联网+政务服务”极大提高了服务效能,但存在问题也较为明显:各政府部门政务服务数据平台兼容性不足,部门有原先独立专网运行,数据不能共享整合,形成数据孤岛。不能实现数据整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就无从谈起。

基层建议:1.“业务上云”,实现数据“串联”。通过云计算将各层级政务业务进行整合,将所有政务数据有效的“串”在一起,实现一根互联网即可实现数据共享;2.“数据融合”,实现板块“并联”。政务服务涉及部门业务庞杂,特别是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等政务服务,应将各口子单位、各板块数据进行有效融合,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多条线同时网络办公,提高政务效能;3.“移动互联”,实现内外“联动”。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实现线上线下、网上网下的联动机制,确保网络平台内与网络平台外无缝衔接、移动互联。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4-2020 南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26839号-1

地址: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联系方式:(0513)85099708 网站统计: GoStats provides a web tracker that is suitable for your website.